首页 > 正文
百万粉丝主播走进璧山血橙基地助农直播 1个小时卖出2万斤

  “老表们进来扎起,我们现在在璧山七塘万亩血橙基地,看我们的血橙巴不巴适……”近日,在璧山区七塘镇跃进村,百万粉丝主播“七哥”正面向手机直播镜头,一边介绍村里的血橙,一边回答直播间网友的提问。

  1月中旬,七塘镇万亩血橙迎来了丰收。在跃进村的血橙基地,一棵棵血橙树枝繁叶茂。

  “七塘万亩血橙大部分在我们跃进村,1200多户村民家家户户种植血橙,年产量3000万斤。”跃进村党总支书记胡俊介绍,有了好的产品和稳定的产量,七塘镇邀请拥有290多万抖音粉丝的美食博主“七哥”肖富兵来为美丽乡村代言,通过直播带货为农产品“找出路”。

  这天的直播是“七哥”及其团队的第三场血橙专场,3人在镜头前卖力吆喝,直播间不停有粉丝下单。肖富兵说,粉丝购买最踊跃时达到了1个小时卖出2万斤血橙的佳绩。

  跃进村村民程宗德家里有300多棵血橙树,每年产量3万斤左右。他说,过去自己销售血橙,要么担去公路边卖,要么等村里介绍客源。“‘七哥’直播几次,我两天卖了6000斤血橙,既不用自己费心,还卖得飞快。”程宗德说,“网红”直播团队的到来,解决了村民们的“心头大事”。

  线上直播带货卖得火热,线下村民忙装箱,现场一片欢乐的景象。肖富兵说,他的助农直播将贯穿整个血橙采摘季,让果农们的“宝贝”卖得更快更好。(张莎)

编辑: 王彩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