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果园港春节将发运西部陆海新通道货物上千标箱

  2月13日9点刚过,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生产中心经理谢淞郁便来到了铁路专用线现场。再过一个小时,一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将到达果园港,他需要为班列上的接近100个集装箱的装卸工作做好准备。

  春节期间,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在果园港上演。“节奏跟平时差不多,都是‘三班倒’保障班列正常运行。”谢淞郁说。

  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整个春节假期,果园港将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9班,累计发运货物近1000标箱,将重庆及西部地区生产的整车、汽摩配件等产品发往全球各地。

  郑弋俊所在的贸易公司主要向越南出口摩托车零配件。“之前我们从重庆到越南全程要15天左右,现在最快只需要8天。重庆到钦州从3天变成1天,货柜到了之后隔天就可以装船走,大幅压缩了我们的运输时间。”他说,现在越南市场对新能源摩托车的需求正在急速增加,假期之后将更多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加大向越南市场的出口力度。

  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果园港)班列正在不断提质上量,去年累计发运量超过700列。果园港也由此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之一。

  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主任刘玮表示,果园港完善的多式联运体系和完备的基础设施将有助于西部陆海新通道提升发运效率和辐射范围,将我国西部地区与东南亚、欧洲市场联动起来,有助于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杨骏)

编辑: 王彩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