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区妇幼保健院成功为10月龄幼儿实施腹腔镜手术

  近日,合川区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团队凭借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成功为一名10个月大的患儿完成了腹腔镜下双侧腹股沟斜疝疝囊高位结扎术。

  据悉,该患儿因双侧腹股沟斜疝入院,这是一种常见的儿童外科疾病,表现为腹腔内脏器通过腹股沟区的缺损向体表突出,形成“疝气”。若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疝内容物嵌顿,甚至引发肠坏死等严重后果。考虑到患儿年龄小、病情复杂,小儿外科团队决定采用腹腔镜下疝囊高位结扎术进行治疗。

  腹腔镜手术是一种微创手术方式,具有创伤小、恢复快、并发症少等优点。然而,在如此低龄的患儿身上实施腹腔镜手术,对医生的技术水平要求极高。由于患儿腹腔空间狭小,操作难度大,医生需要在狭小的空间内精确地进行手术操作,同时避免损伤周围的重要器官和组织。

  手术过程中,小儿外科团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娴熟的技术,成功地为患儿实施了腹腔镜下双侧腹股沟斜疝疝囊高位结扎术。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