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聚奎镇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医务人员消防安全隐患意识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2月4日,梁平区聚奎镇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全院职工及辖区内乡村医生参加。

  此次培训特邀请了利民消防专业人员为职工进行授课。培训过程中,教官通过图片、文字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紧密结合医院火灾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生动形象地分析讲解了各类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并结合实际向大家宣传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自防自救措施等应知应会内容。此外,他还就岁末年初用电用气用火高峰期安全、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极端天气交通安全该如何防范和科学应对进行了全面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有利于医院营造安全的医疗环境。”聚奎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卫生院将一如既往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筑牢医院消防安全“防火墙”,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为构建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刘邵琼)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