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中医院周国辉获2023 年第四季度“重庆好护士”称号

  近日,根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公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人物名单,大足区中医院周国辉获“重庆好护士”称号。

  据悉,周国辉27年来一直从事护理工作,她先后在内科、急诊科、骨科、妇儿科、护理部工作。现任副主任护师、中医护理门诊护士长。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她总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为患者解除病痛。

  2020年5月的一天,康复科收治了一位来自万古镇石牛村的儿童,由于行走不便,所以来到康复科治疗。了解到小孩出生在单亲家庭,妈妈患癌,家庭非常贫困,周国辉立即请示医院领导,并主动帮患儿先后申请了重庆市大病救助和红十字会先心病救助经费。同时,她还组织科室人员积极捐衣捐物,帮助患儿解决住院期间的吃、穿问题。

  平时工作中,周国辉和她的团队还积极走进社区、幼儿园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和宣教活动,积极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捐款捐物。

  大足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周国辉继续弘扬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更好地服务大众、奉献社会。(高明科 谭显全)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