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温泉尘肺病康复站为患者打造温馨之家

  为持续深化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切实加强对尘肺病人的关爱,近来,温泉尘肺病康复站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切实增进尘肺病患者健康福祉。

  为提高尘肺病患者康复积极性,促使其能够坚持完成康复疗程,经过前期综合评估打分,温泉镇尘肺病肺康复站评选出11名“康复达人”,并于1月29日举行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温泉镇中心卫生院主要领导指出,虽然这些患者来自不同的行业,罹患不同类型的尘肺疾病,但是他们均以乐观的人生态度,积极践行尘肺病的康复生活方式,并带动更多人一起追求健康、获得健康,希望此次评选活动能带给他们鼓励,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创造更好的未来。

  为进一步提高尘肺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提升健康素养,颁奖活动结束后,温泉尘肺病康复站工作人员举办了以“呼吸训练技能”为主题的尘肺病知识讲座。

  活动中,尘肺病康复站医护人员围绕尘肺病的病因、形成、治疗及日常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并就如何正确呼吸进行现场示范。“请跟着我,闭上嘴巴,用鼻子深吸气,然后再咬住装好气球的呼吸训练器的含嘴,缓慢呼气将肺内气体吹入气球内直至气吹尽为止,气球直径达到5-30厘米为一次有效吹气……”讲座上,医护人员反复示范呼吸训练,患者们跟着一起缓慢吸气、憋气、呼气。

  在新年来临之际,温泉尘肺病康复站还举行了病友交流暨新春茶话会活动。现场节目形式多样,中间还穿插了寓教于乐的互动小游戏。

  “今后,温泉镇尘肺病康复站医护团队将不忘医者初心和使命,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医者之爱温暖每一位尘肺病患者的心灵。”温泉镇尘肺病康复站相关负责人说。(刘明芳)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