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科产金一体化专项路演达成投资意向40个
2024年02月01日 17:14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暨“四链融合”巡回对接活动(两江站)——科产金一体化专项路演活动现场。新华网 马天龙 摄

  新华网重庆2月1日电(王龙博)重庆市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暨“四链融合”巡回对接活动(两江站)——科产金一体化专项路演活动日前举行,20家股权投资机构对7家路演企业、6家参会企业表达投资意向,现场达成投资意向40个,意向投资总额12.8亿元。

  当日活动吸引近50家优质企业及3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路演项目涵盖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赛道。活动现场,长安科技、七腾机器人、云呼科技、济德喆生物等11家企业代表分别从核心团队、产品介绍、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分析、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展示。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涛表示,通过路演,打通了产业链和资金链之间的高速公路,引导金融资源灌溉产业链,达到培育链群、生成企业、创新产业、提高韧性的目标,进而提升重庆产业核心竞争力及实体经济的发展质量。

  据统计,2023年,重庆市工业增加值增长6.6%,较全国高2个百分点,增速列全国第11位,较2022年提升了11位;工业投资增长13.3%、高于全国4.3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50万辆,同比增长30.3%,汽车产量升至全国第2。

  据了解,重庆市将持续开展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暨“四链融合”巡回对接活动,深入推进大中小企业对接合作,有效帮助中小企业融入大企业产业配套体系,通过“以大带小、以小托大”的方式,全力构建协同、融合、顺畅、高效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代产业投资基金(重庆)协作联盟共同开展。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