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诚保险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4年1月30日,安诚保险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安诚保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炯作2023年度经营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上,周平以《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 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为题作了讲话。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2024年的工作任务。他指出,2024年是安诚保险“深化改革年”,要坚持“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聚焦“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目标,紧扣集团“139”发展战略,坚持“诚实守信、以义取利、稳健审慎、守正创新、依法合规”的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秉承“123”发展思路,处理好“量”和“质”的关系、“放”与“管”的关系、“近”和“远”的关系,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他就推进深化改革,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党建统领抓改革。要强化引领,全面提高各级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不断提升党建统领改革发展质效。

  二是靶向施策抓改革。要止损治亏,加大堵漏洞、防风险、压成本的工作力度,持续降本增效,推进综合成本率同比下降。要提质增效,坚持效益优先、质量优先、算账经营,推动资源增效、资产增值,全面盘活存量资产。要优化作风,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不断优化作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

  三是创新驱动抓改革。要强化理念创新,打破思维定势、突破路径依赖,从“产品思维”切换到“客户思维”,从“产品推销”转向“项目为王”,从“坐等上门”变为“虎口夺食”。要强化模式创新,创新更多更有益的管理模式、服务模式,逐步构建系统化的创新体系。要强化科技创新,以“数字安诚”建设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四是激活资源抓改革。要激活人力资源,进一步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制度,建立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快专业化人才梯队建设,培育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复合型保险人才。要激活社会资源,发挥“总对总”合作效应,进一步整合政府部门、股东和国企资源,实现更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突破。要激活牌照资源,发挥公司全牌照优势,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探索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五是闭环落实抓改革。要增进协同,以“2024年改革攻坚工作方案”为主线,一体推进各项改革攻坚任务以及全年任务目标达成。要加强统筹,建立公司“1+N”深化改革领导体系,建立工作专班,用心用力抓好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要严格督导,开展重大改革任务专项督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周炯作2023年度经营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2023年各项经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各项经营工作。报告强调,当前公司仍面临着巨大挑战,必须在发展理念、改革创新、经营能力、投资收益、信息建设五个方面进一步提升。报告要求,2024年经营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123”发展思路,提升客户经营理念,提升机构经营能力,保持发展与行业协调,保持改革与发展同步,持续抓好落地方案见效,实现保费规模合理增长,综合成本不断优化,投资收益稳步提升的经营发展目标,持续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