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龙岗中心卫生院进村入户开展“三亮一见”活动

  2月1日,大足区龙岗中心卫生院党总支的党员医生志愿者们一同来到棠香街道惜字阁村开展“三亮一见”活动,为村民义诊义检、免费送医送药,让村民家门口看病更方便。

活动现场。

  “医生,我经常脚痛,晚上痛起来,还睡不着觉。”当天,在惜字阁村村卫生室院落里,村民梁本英向龙岗中心卫生院党总支书记杨谦医生述说自己的病情。杨谦仔细把脉、问诊病症,表示是关节炎症,并提醒注意保暖,平时少提重东西,少走上下坡路。

  村民唐道秀全身疼痛,经常出汗,心跳也快,经党员医生谢伟测量血压后,得知自己血压高后十分焦虑。谢伟嘱咐她由于气血不足,导致体质下降,要看病。问医拿药同时注意加强营养,提高身体抵抗能力。

  据了解,当天,龙岗中心卫生院党员医生志愿者们一道在惜字阁村,对当地100多名进行血压、血糖等体检。还来到龙太富等10位行动不便的村民家里,看病问诊,送医送药,并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日常生活习惯,详细讲解慢性疾病预防相关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为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打造党员践行党的宗旨、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实践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便捷、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直线中部医疗中心建设。目前,党员医生志愿者们还将利用春节外出人员返乡契机,深入各村社开展“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见成效”的“三亮一见”活动。

  龙岗中心卫生院党总支书记杨谦表示:“在村级卫生室开展‘三亮一见活动’”可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村卫生室为平台,通过分级诊疗、家医签约、健康帮扶,让群众看病更加方便快捷。(高明科 谭显全)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