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举行护士大会

  近日,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护士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举行护士大会。

  会议听取了2023年护理工作情况报告,分析了2023年年度质量专项通报。2023年,医院护理人员紧跟医院高质量发展步伐,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为主线,深入推进护理队伍建设、创新护理服务模式、打造护理服务品牌,在人才培养、“互联网+护理”、病区办理出院结算、慢特病代办、优质护理示范病房建设、6S管理及安宁疗护病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4个服务流程改进项目分别斩获全国医院擂台赛(城市类)总决赛“卓越案例”、西南赛区“优秀案例”,全国县市医院擂台赛“十大杰出案例”、“优秀案例”。

医院党委书记黄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医院党委书记黄静强调,全院护理人员要在强化党建统领、增强政治自觉上下功夫,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不断增强爱国、爱院意识,形成积极向上的护理文化,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护理人员的责任和担当。要在精进护理业务、提升护理质量上下功夫,广大护理人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理论知识能力、实践操作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和学科科研能力,推动护理工作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要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上下功夫,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办好民生实事,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专业、高效、贴心的服务。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医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正确理解、支持医院各项工作,时刻保持对患者的感情、对工作的激情、对事业的痴情,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王楠)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