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最新进展!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正式通电

  近日,随着T3B航站楼J指廊10KV开闭站合闸成功,标志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正式通电。

效果图。重庆机场供图

  为保障重庆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顺利实施,机场扩建指挥部积极协调各单位,对T3B航站楼进线电缆、高压柜、变压器、低压柜等设备进行大范围多角度的核对、测试、试验、检查等,各类设备设施均处于安全适用状态,确保了一次性送电成功。

  据介绍,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第二批次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验收内容包括7号坪21个远机位、滑行道、远机位休息室、灯光站及二号通道口等子项工程。

  715-735机位及相关设施设备已于1月26日投用,这将进一步补充江北机场生产运行资源,提升服务能级和基础设施保障能力。

  重庆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主要是由主廊和四条指廊组成,是目前全球吞吐量最大的单体“卫星厅”。

  该项目投用后,江北国际机场将拥有4条跑道,可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飞机起降58万架次、货邮吞吐量120万吨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强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功能,有力助推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记者 邱小雅)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