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江新区面向企业发布2024年发展机遇
2024年01月29日 15:46 来源: 新华网

“龙年龙兴龙腾盛世,创新创业创赢两江”2024年两江新区企业家新春联谊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月29日电(王龙博)在日前举办的 “龙年龙兴龙腾盛世,创新创业创赢两江”2024年两江新区企业家新春联谊会上,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宏球发布了2024年两江新区发展机遇。

  在产业发展的机遇方面,两江新区正全力以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力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新一代电子信息制造业、新一代互联网及软件信息业等3个3000亿级主导产业集群,新能源及新型储能、生命健康、智能装备及智能制造等3个500亿级支柱产业集群,新型显示、半导体、卫星互联网等5个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人工智能、AI及机器人、前沿新材料等11个“新星”产业集群。

  许宏球表示,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布局、快速成长,产业生态的朋友圈人气火爆,产业链上的每一环都蕴含发展机会。

  在扩大需求的机遇方面,两江新区正全力以赴持续扩大有效需求,投资、消费、开放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围绕“扩大投资规模,提升发展后劲”,2024年两江新区将有序实施重点项目500余个。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提高生活品质”,加快推进寸滩国际新城建设,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推出更多高品质消费场景,提供更多改善型住房。此外,围绕“扩大对外开放,增强经济活力”,两江新区将着力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建设,促进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

  在城市更新的机遇方面,新区正按照产城融合理念,加快推动龙盛新城建设现代化新重庆先行示范区,高标准建设明月湖科创TOWN,启动建设龙兴大健康产业社区,全面提档长安赛力斯组团城市功能配套,精心打造御临河高品质生活社区,统筹推动水土新城、礼嘉悦来片区、照母山片区等城市功能提升,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未来社区,城市更新将更加有力集聚人气、汇聚商气、提升烟火气。

  许宏球表示,两江新区将打造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希望企业家朋友们拥抱两江机遇,实现更快发展,期待邀请更多合作伙伴加盟两江,成为两江新的合伙人。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