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虎城中心卫生院走进敬老院开展义诊宣传送温暖活动

  近日,梁平区虎城中心卫生院组织区人民医院下派干部左澳洲、李秋驰两位医生,以及护士、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在虎城镇敬老院开展了以“你健康 我守护”为主题的义诊宣传送温暖活动。

  活动过程中,医院为10位困难群众发放了红十字会“温暖包”和棉服。此外,还为虎城镇敬老院的老年人开展了义诊及宣教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同时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疾病预防、中医药健康保健等相关知识,并为每位前来咨询的居民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

医务人员为老人检查身体。

  为满足老年人的医疗健康需求,医院为敬老院老人进一步进行了健康体检。体检内容包括量身高、称体重、测血压血糖、检测肝肾功和腹部B超、心电图等项目。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医生签约的宣传和引导,扩大签约覆盖范围,提高重点人群签约率,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医务人员还现场开展了家庭医生现场签约服务。他们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广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以及签约服务的好处,现场为20余户居民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

  虎城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方便了社区居民就医,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并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下一步,医院将持续组织开展多样的关爱老人志愿服务,让老人们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服务。(李栽琴)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