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医附属璧山医院授牌为“重庆市咯血联盟成员单位”

  近日,重庆市咯血联盟成立大会召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被授牌成为“重庆市咯血联盟成员单位”。

  据了解,咯血是指喉部以下的呼吸器官(即气管、支气管或肺组织)出血,并经咳嗽动作从口腔排出的过程。咯血危害在于咯血时血液凝固在气管内造成窒息死亡,或者大咯血致失血性休克、反复咯血造成贫血而抵抗力下降,经过内科治疗,如使用止血药物、卧床休息、镇静后改善不明显,仍旧咯血,即需介入治疗。介入治疗有即刻止血的效果,风险小,并发症少,是临床中治疗大咯血的首选方法。

授牌仪式。

  据悉,璧山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李奎副主任医师及介入团队从2020年就开始开展血管介入联合气道介入治疗大咯血急诊手术,成功救治大咯血患者100余例。能成熟开展经气管镜介入球囊封堵术、电凝止血术、气管镜下冷冻取血栓术,经血管介入支气管动脉造影术、支气管动脉栓塞术、肺动脉造影术、肺动脉栓塞术、支气管动脉载药化疗术、支气管动脉灌注化疗术等手术。(吴长俊)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