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一代直冷储能解决方案在渝首发

  西部(重庆)科学城新型储能产业迎来“开门红”!1月25日,清安储能技术(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安储能)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发布3项创新产品,包括全球首发新一代直冷储能解决方案——Luminary ultra系列储能系统,有望引领储能行业“二次革命”,推动新型储能技术与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新型储能是除抽水蓄能以外的新型储能技术,包括新型锂离子电池、液流电池、飞轮、压缩空气等储能。它可以通俗地理解为“充电宝”,在用电低谷时“充电”,在用电高峰时“放电”,是我国实现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技术之一。

  2021年落户科学谷的清安储能,是西部(重庆)科学城重点引进的一家新能源科技企业。“此次发布的Luminary ultra系列储能系统,是新一代直冷储能解决方案,开创了行业先河。”清安储能创始人、CEO李德胜博士说。

  Luminary ultra系列储能系统搭载了最新的电池安全和热管理技术,相较于传统液冷产品,它采用了独特的冷却介质,在泄露的情况下会转变为气态,可有效避免常规冷却介质泄露后导致的电气故障及热失控情况发生;同时,整个制冷调节过程减少一次换热,能效比提升30%以上。

  与此同时,它还构建了多达8道安全防线,可实现储能系统全方位立体防护,并实现长寿命、高效率、强环境适应性、配置灵活、便捷交付运维5大性能升级。

  “今年二季度,Luminary ultra系列储能系统将正式投产。”李德胜表示。

  当天,清安储能还发布了Pano全栈式数智化储能平台、Quasar OS能源物联网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全周期储能服务,通过智能化方式提高能源效率、减少浪费,并促进智能互联共享储能便捷。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