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零距离、定制化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2024年01月25日 09:31 来源: 新华网

  1月23日,在重庆市云阳县凤鸣镇,重庆银行云阳支行金融服务港湾工作人员刘杰(右一)、伍刘奇(左一) 来到辖区内一家肉牛繁育场,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贷后管理。

  近年来,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发展,激发实体经济活力,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联动当地政府及辖区金融机构,探索在市场主体集中区域建立集信贷培育对接、综合金融服务、问题反馈解决等功能为一体的金融服务港湾,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打造身边的“金融便利店”。

  截至2023年末,重庆已建成金融服务港湾544个,走访对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26.6万余户,为17.4万户市场主体发放贷款1650亿元。

  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1月23日,在重庆市云阳县双江街道,中国建设银行云阳支行金融服务港湾工作人员范婷(左)指导前来咨询的商户通过线上融资服务平台申请贷款。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1月23日,在重庆市云阳县青龙街道,中国建设银行云阳支行普惠信贷员朱智山(中)、范婷(左)来到辖区内一家餐馆,为商户介绍普惠金融政策。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