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1月24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本次大会是学校奋力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创建、南川新校区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

  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旨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征程,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为建设以服务先进制造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团结奋斗。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钱程宣读批复。

  大会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传德主持。大会伊始,重庆市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钱程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批复》。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屈锐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屈锐对学校今后一段时间中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奋力开创党建统领新局面;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提升人才培养新质效;三是坚持服务发展,全力展现职业教育新作为。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天平代表上届党委作报告。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天平代表上届党委作主题工作报告,从党建工作、学校治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产教融合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党代会以来,学校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实现了三大突破:一是发展再上新台阶,成功获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B档);二是办学空间再获新拓展,南川校区建设项目顺利落地;三是人才培育再获新突破,获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2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

  郭天平在报告中明确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学校发展所处的新方位、学校发展承担的新使命。未来五年,是学校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跃升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学校将聚焦高质量发展,服务制造强国、“一带一路”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服务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聚焦重庆“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以奋进重工、智慧重工、质量重工、幸福重工建设为主线,完善“一体两翼多联动”学科专业群发展体系,全面增强学校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在高赋能先进制造业中挑重担作贡献,建成以服务先进制造业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

  学校纪委书记颜正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中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宣布第三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当选人名单。

  闭幕式后,中国共产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郭天平当选为党委书记,周传德、张荣当选为党委副书记。中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纪委书记、副书记。颜正当选为纪委书记,陈光洪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