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2023年聘用退休“双高”人才实现倍增

  新华网重庆1月25日电(李海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25日发布消息,2023年该局共收集“双高”人才聘用需求625个,聘用退休“双高”人才416名,聘用人才同比增长249%,其中医疗、教育领域人才分别占74%、20%;年龄以60岁至70岁为主,占聘用人员的88%;105名“双高”人才到国家和市级12个乡村振兴重点区县相关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黔江区、潼南区、铜梁区、开州区、忠县扎实开展“双高”人才聘用工作,努力搭建人才引进平台,聘用“双高”人才数量均达20名以上。

  “虽然年届六十,但精力体力还好。近四十年临床经验的积累就这么白白流失,太浪费!”著名创伤、脊柱外科专家杨欣建教授就是“双高”专家之一。在颐养天年和造福社会二选一中,他选择回到家乡,再次投身工作中,任职黔江中心医院创伤科主任,牵头完成创伤中心实体化,填补了渝东南片区多发性、复合型创伤危重症救治能力的空白。

  据介绍,目前,重庆市“双高”人才工作已逐渐走向纵深,人才机制不断完善,影响面不断延展,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官网还开辟“退休双高人才”专栏,部分区县成立了“双高”人才库,加强专家对接服务,退休“双高”项目逐渐成为基层引才的重要渠道和退休专家发挥余热的实践热土。

  下一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通过大力引进紧缺“双高”人才、搭建事业发展平台、做好工作和生活保障服务、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和优秀成果等,充分发挥“双高”人才技术帮扶、项目攻关、人才培养等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