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数字化应用 为小微企业发展添助力

  作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营公司——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开展融资担保、融资咨询等业务的公司,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切实推动金融“活水”更多、更快、更精准流向小微企业。

  为助力解决小微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慢、难、贵”问题,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以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加快构建与数字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数字金融能力,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

  以“车e贷”为例,这是在“人+企” 立体智能风控模型基础上进行的产品创新。该产品建立的大数据分析和AI技术,可将小微企业主个人信用、企业的多种信息等维度纳入模型。每个借款人包含7000多个预测变量、1063个关键变量。平安普惠全国各地的咨询顾问可收集当地市场的第一手资料,向风控模型导入区域数据,为各地区小微企业主量身定制风险管理策略,对企业主个人、企业负债能力、流动性风险、盈利能力和规模等维度进行综合量化评分。同时,建立小微企业360度信用画像,将“死数据”变为“活信用”。

  此外,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推出“全线上业务流程+线下咨询服务”,线上借助远程服务团队为借款人提供便捷、快速的全线上服务,线下通过地面服务团队向有较大额、中长期资金需求或数字技术应用能力薄弱的人群提供个性化、顾问式的“身边服务”,可帮助小微解决经营、金融能力不足及融资痛点。

  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聚焦小微经营场景的需求,为区域小微企业挖掘更多的发展机遇。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