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爱尔眼科:血糖血压控制好可以手术

  老张身患多种疾病,不但有中老年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脑血管病等,平时都要吃很多药,眼睛以前还受过外伤动过手术。这两年来视力越来越模糊,近日,他来到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寻求医治。

  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张晓城仔细检查后发现,患者左眼视力仅有0.12,右眼更是只能看见手指,白内障已经很严重,需尽快手术。

  面对手术费老张犯了难,家住农村的他从未结过婚,年迈无子女赡养,是村里的五保户,仅靠五保户救助帮扶金过日子。医院公益办了解后第一时间联系爱眼公益基金,全额援助了他的双眼白内障手术费用。

  张晓城提出,白内障手术不必等到晚期完全看不见时再治,当中老年人出现视物模糊、重影、畏光、眩光或戴老花镜仍看不清等症状时,建议尽早到正规的眼科医疗机构检查,寻求适合的、科学的诊治方案。部分中老年人可能会担心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病会影响手术。“高血压、高血糖并不是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绝对禁忌证,血压、血糖控制在安全范围即可手术”张晓城主任说。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