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袁家军:更好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在秦巴山区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家军参加城口代表团审议。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家军来到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城口代表团,与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突出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跑出经济发展新速度,积累整体跃升加速度,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在秦巴山区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6位代表就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等发言。袁家军认真听取发言,同大家交流讨论。袁家军说,大家在发言中谈打算、谈发展、谈建议,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自觉,彰显了对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和城口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听后很受启发、很受振奋。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袁家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也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市委提出的工作导向,突出稳进增效,更加注重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敢啃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硬骨头”,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突出除险固安,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突出改革突破,依靠改革应变局、开新局,不断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突出惠民强企,常态化做好“三服务”工作,让老百姓每天都看到变化,让广大企业加快发展、快速成长。

  袁家军对过去一年城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强调,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找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抓手载体和跑道,更好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发挥特色优势,推进现代产业发展,聚焦中药材、食用菌等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培育生态工业,着力建设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大力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坚持以数字重庆建设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后劲、提升发展质量。要在守护好绿水青山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决打好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抓好山洪、滑坡、塌岸和冰冻雨雪等自然灾害防治,探索“两山”转化通道,全力建设美丽城口,当好秦巴生态卫士。要在惠民富民安民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要在管党治党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面压实责任,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

  陆克华、陈新武参加审议。(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杨帆)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