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国际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渝成立

  1月19日,全国国际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为理事长单位授牌。

  该共同体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重庆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牵头,共有来自行业组织、院校、企业、科研机构的63家成员单位。共同体成立后,将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做大做强区域产业、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重点开展国际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技术技能与科研服务合作、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教材开发、课程及实训基地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工作。

  “成立共同体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探索产教协同育人和赋能产业发展的创新尝试。”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进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与各成员单位同题共答,破解制约产教深度融合难题,切实提高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不断增强技术技能人才的供给能力,服务国际物流与供应链行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林表示,要把服务国际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共同体建设的重要任务,谋求物流与供应链技术取得新突破,满足重庆市乃至全国现代物流业发展需要和传统物流行业转型升级需要,加快打造国际先进物流与供应链行业新格局。

  成立大会上,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教育专委会主任、重庆工商大学国家及重庆市一流专业(物流管理)负责人张军博士以《全国国际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任务分析》为题作报告。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明作题为《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产教融合开启人才培养新篇章》的经验交流发言。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