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大学城第一中学校举行第三届教学年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教育改革与创新,推进高新区“五学课堂”的校本实践,1月20日,重庆市大学城第一中学校举办了“从‘新’出发 砥‘例’前行”第三届教学年会。

  重庆市大学城第一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海洋致辞。

  “此次教学年会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与创新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推进高新区‘五学课堂’校本实践的学术分享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海洋指出,一年一度的教学年会是学校在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诸多理念和主张的中间转化及基层落实,是通过结构设计、项目驱动、闭环管理并多次螺旋反复而形成的项目展示和成果输出。王海洋表示,年会的主题表达可以变,但课程教学的核心思想、关键要素必须要坚守如初。同时,他用两张思维导图,展示了现代学校治理和质量发展路径的战略思考。

  教师成长沙龙现场。

  随后,年会围绕三组“一体化”(三新一体化、教学评一体化、教研培一体化),通过目标库建设、课堂改良行动、实践性师培的案例呈现、展现了大一中一年来一线教师团队在教学改革创新实践中取得的成果。

  重庆市大学城第一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石明侠介绍,近年来,学校师生数量翻番,教学质量倍增,教师成长迅猛,正是得益于“三组一体化”的落地落实。第三届教学年会的举办,也将激励全体大一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新区“新智慧教育”。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