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双桥经开区人民医院开展“国家急救日”宣传活动

  1月20日是“国家急救日”。1月18日,双桥经开区人民医院医共体联合邮亭中心卫生院、龙滩子社区医院、双桥卫生院、通桥卫生院等医务工作者走进大足区时代广场开展“你健康 我守护”为民服务暨“国家急救日”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急救科普知识,提升大家掌握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本急救技能。

  “在日常生活中,意外伤害和突发性疾病时有发生,第一目击者的急救能力是能否挽救生命的关键。”双桥经开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杜高勇在现场提示市民,学习并掌握心肺复苏对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如果及时进行心肺复苏,许多人的生命是可以挽救的。

学习急救处理技能。

  活动现场,由志愿者为群众发宣传手册,现场讲授抢救昏迷病人的操作技能,通过手把手讲解、教学用具模拟、现场演练等方式,向大家讲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结合群众生活实际详细讲解了群众应如何正确拨打120、如何对外伤进行止血包扎,并对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的关节扭伤、溺水等突发状况或意外伤害该如何进行正确的救护等急救基础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用最通俗的语言让群众能听得懂、学得会,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有的市民观看学习急救法以及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后,还自告奋勇亲身体验了一番急救技能的实践操作,在真实的情境下学习和掌握了相关的急救知识技能。

  双桥经开区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居民朋友进一步掌握了生活中的一些急救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身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高明科 石海玉)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