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协同提质 助力“双新”重庆市巴蜀中学校与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共同签署《课程教学协同提质行动方案》

  1月15日,重庆市巴蜀中学校与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共同签署《课程教学协同提质行动方案》。两校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深化行动,促进教育教学创新与发展,转变育人方式,切实提高育人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共同实施“课程教学协同提质行动”签约仪式。

  重庆市巴蜀中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潇珂致辞。

  签约仪式上,重庆市巴蜀中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潇珂表示,两校共同实施“课程教学协同提质行动”,进一步加强跨区域交流合作,建立更长远更常态的合作机制,共享优质课程资源,共谋区域协同教研蓝图,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助推新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基础教育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邵志豪讲话。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邵志豪表示,此次合作是顺应国家政策导向,紧密围绕国家教育发展战略,两校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教育改革和创新,为构建教育现代化体系、实现教育公平和优质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两校签署《课程教学协同提质行动方案》。

  2020年,重庆市巴蜀中学校、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以各自丰富多样、独具特色的课程建设成果,均被推选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重庆市巴蜀中学校在基础教育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优秀的师资力量。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则坚持教育家办学,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学术型中学。两校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育科研、教师发展等方面都进行了不懈的探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重庆市巴蜀中学校和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此次合作不仅是两所名校的强强联手,更是东西部教育资源的优化整合。根据行动方案,两校将结合各自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围绕课程教学的核心要素展开,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来共同提升课程教学质量。两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拓展合作的领域和深度,探索课程教学改革的新路径,促进区域教育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发挥“双新”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国基础教育改革提供有益借鉴。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