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安汽车召开全球伙伴大会 2024年销量目标锚定280万辆

  新华网重庆1月17日电(记者黄兴)记者从1月16日召开的2024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上获悉,2023年长安汽车销量达255.3万辆,新能源汽车和海外市场快速扩张。其中,自主品牌销量为209.8万辆,同比增长11.9%;新能源汽车销量48.1万辆,同比增长69.2%;海外销量35.8万辆,同比增长43.9%。

  会上,长安汽车确立了企业2024年的发展目标:集团销量280万辆,其中自主板块销量220.4万辆,新能源销量75万辆,海外销量48万辆。按照规划,今年长安汽车将有8款全新新能源产品按期上市。预计到2028年,长安汽车共将推出30余款新能源产品。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坦言:“新能源只是序章,智能化新汽车才是未来。”作为长安汽车面向数智时代的全新品牌,长安启源将广泛应用数智技术,成为长安汽车未来发展的新基石,计划到2030年实现120万-150万辆的销量规模。

  针对与华为汽车组建新合资公司的战略合作,朱华荣表示,新合资公司暂定名Newcool,将主要从事汽车智能系统及部件解决方案研发与设计等。新公司还将围绕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智能车云、AR-HUD以及智能车灯等七大领域推进战略合作。朱华荣表示,未来长安汽车与华为组建的新合资公司将是一个服务全产业的公共开放平台。

  此外,朱华荣还披露了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以及长安汽车与斯特兰蒂斯集团的未来战略规划。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与斯特兰蒂斯将进一步拓展电动皮卡等新项目的合作机会。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