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储能学院搭建产教融合平台 助力校企人才培养“无缝对接”

  近年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储能学院以油气储运“双高”专业群建设为契机,紧跟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推动专业建设与产业需求相互匹配、相互促进,先后与中石油、中石化等多家企业合作,共同培养“肯吃苦、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石油行业技术技能型人才。

  据介绍,储能学院建立了校内外实训基地,校企联手构建双师型师资队伍,聘请企业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设立企业首席技能大师工作站,邀请企业专家、大国工匠、技能大师走进课堂,举办先进技术、先进设备及先进管理理念讲座,以劳模精神、铁人精神等激励石油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让学生德技兼修。此外,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还依靠能源类专业群特色优势,牵头、发起成立重庆储能职业教育集团、海辰储能产教融合共同体,成为“智慧能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与SGS集团共建现场工程师学院。

  学生在实训室训练。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储能学院副院长刘忠运表示,正是借助了众多优势平台,储能学院真正将产教融合落实到育人的每一步,实现了人才培养从学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