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沙坪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巴渝王氏针灸流派传承工作室门诊揭牌仪式

  1月16日,沙坪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巴渝王氏针灸流派传承工作室门诊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沙坪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强表示,医院将严格按照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要求,完善人、财、物的配备和保障,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借助重庆市中医院的帮扶力量,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名中医的专业技术和宝贵经验,建设好中医人才队伍,推广好学术流派思想,融合流派特色优势,打造沙区中医针灸学科新的特色和优势品牌,争创重庆市中医重点专科,更好地为沙区百姓健康服务,为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国家名中医、国家针灸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王毅刚、杨强共同携手为巴渝王氏针灸流派传承工作室揭牌。呈拜师帖、奉敬礼茶、行拜师礼……随后举行了庄重的中医师拜师仪式,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慕春艳拜王毅刚为师,王毅刚向弟子发表了寄语。

  重庆市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苟春雁在发言中指出,工作室挂牌是对中医针灸事业的发展传承,要做好中医人才培养,为中医针灸助力。

  王毅刚表示,现在是中医药发展最好的机遇,中医人肩负着伟大而光荣的职责,任何时候,都要以“学、思、悟、践”这四个字来落实中华民族的优秀中医文化,身体力行,传承技术,抓好中西医结合的良好契机为广大群众服好务。

  最后,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魏运清表示,希望沙坪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作为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标,完善服务体系,打造中医药特色亮点、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发挥好巴渝王氏针灸流派传承工作室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广大中医人搭建交流与学习平台,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合作寻求新思路,共谋科室发展、医院发展,共同为沙坪坝区中医药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