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开展新春走基层 义诊暖人心服务活动

  近日,大足区卫生健康委组织雍溪镇卫生院10余医务人员来到石堡村开展“你健康 我守护”新春走基层,义诊暖人心活动。

义诊现场。

  “老人家,您要注意哟,今天测量的血糖达到了11点多,正常值是6,已经很高了。要注意发生糖尿病。再加上血压高压也是168。因此,在这样的寒冷时节,要注意看医生,按时吃药。”雍溪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亲切嘱咐村民韩邦容。

  石堡村村民颜台容,经常心口疼痛,肚子也胀,半夜时常痛苦导致睡眠不好。当天,医护人员详细了解病情后,仔细叮嘱她说,引起心口胸痛的病因有很多,肚子胀也可能是胃肠痉挛,心绞痛,供血不足引起的疼痛等,要到医院检查才能诊断。日常生活中饮食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以及生冷的食物,必要时到医院做心电图检查……

   据了解,当天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测量血压、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并通过健康讲堂向群众普及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倡导群众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

   大足区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表示,通过义诊活动,就是为老人送上关心关爱和健康祝福,让他们过一个安心舒心的快乐春节。接下来,全区各医疗单位将继续做好对当地老人的健康知识宣教、义诊、咨询服务工作,为老百姓提供便捷优质的健康服务,做好百姓健康“守门人”。(高明科 谭显全)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