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增强办学兴学合力 重庆市西附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成立

  1月13日,重庆市西附教育发展基金会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揭牌成立。基金会将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为依托,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加强与社会各界在多方面的合作交流。

  重庆市西附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成立。

  成立大会上,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欧健提到,当前学校正处于内涵建设的机遇期和强劲发展的关键期,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学校成立了校友工作委员会、重庆市西附教育发展基金会。期待校友工作委员会、西附教育发展基金会充分发挥职能,凝聚校友智慧、团结关心附中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助推学校持续迈向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办好一所面向未来的开放、健康、智慧的大学附中。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欧健致辞。

  重庆市西附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邓晓鹏从基金会筹备成立的背景、具体筹备过程、未来运营模式等三个方面作《重庆市西附教育发展基金会筹备工作报告》。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洋宣读批准基金会成立批复。

  据介绍,重庆市西附教育发展基金会为非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积极凝聚各方兴学力量,不断加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筹集并管理各类捐赠资金,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领域不断追求卓越。基金会将构建科学高效的管理运行体制和严格的监督机制,积极支持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改善办学条件、奖励优秀师生、资助科研项目和贫困学生,努力推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早日建成文化理念先进、教育质量卓越、办学特色鲜明、学术氛围浓厚的大学附中。

  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玮、孙飚共同表示,作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友,将竭尽所能回馈母校、回馈社会,希望通过基金会的成立,汇聚更多校友力量和校友智慧,共同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助力,为更多的学子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和更多的发展机会。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优秀学生颁奖仪式。

  为鼓励更多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向上攀登,努力成为社会各领域发光发热的优秀人才,现场的捐赠企业代表、校友代表还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章和证书。第37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金牌选手,高2025届4班学生刘博瑞号召同学们始终铭记“行己有耻,君子不器”校训,扎实学好基础知识,不断发展自己,做一个更加自立自强的开朗青年;同时要学会感恩,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重庆市社科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李友康讲话。

  重庆市社科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李友康表示,希望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拓宽渠道,汇聚办学力量,充分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用好平台资源,为广大校友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同时要健全机制,强化组织管理,不断推进教育基金会健康发展;最后要身担重任,牢记服务宗旨,找准“发力点”、打造“闪光点”、抓好“关键点”,切实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