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袁家军在调研推动重庆金融高质量发展时强调 扎实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落地实施

  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赴我市部分金融机构,专题调研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工作。袁家军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智融惠畅”工程,扎实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落地实施,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迈出新步伐。

  市领导陈新武、商奎参加。

  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落地、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出了一系列举措。袁家军、胡衡华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工商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融入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办法。袁家军说,过去一年来,工行重庆市分行发挥重庆金融系统“排头兵”作用,有力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工行重庆市分行更好担起使命,发挥示范作用,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等重大战略,积极融入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地方债务化解。要深入推动“智融惠畅”工程,推动重庆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作为金融科技和创新企业,聚焦消费金融业务持续发力,带动相关产业链在渝发展。袁家军、胡衡华听取公司服务小微企业成长、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情况介绍,通过电子大屏了解平台交易情况,并同青年科技创新团队交流。袁家军指出,蚂蚁集团为重庆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在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中勇当探路者,加快探索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等发展新路,更好促进重庆与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金融和科技等务实合作。

  长安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拥有全品牌汽车金融牌照,正加快打造一流汽车金融服务企业。袁家军、胡衡华同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走进数字化转型展厅,考察智慧金融大数据中心建设、业务全流程数字化改造成果和金融风险防控措施等。袁家军指出,企业特色鲜明,拥有广阔发展前景,要再接再厉,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华润渝康资产管理公司是全市首家地方金融资产管理企业,正抢抓国家重大战略在渝落地实施的重大机遇,加快发展步伐。袁家军、胡衡华走进展厅,听取华润集团发展历程和企业支持重庆盘活存量资产、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情况介绍。袁家军指出,华润集团与重庆合作基础坚实,希望渝康发挥资源整合优势,积极参与重庆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更好助推渝港交流合作,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调研中,袁家军感谢在渝金融机构和企业对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推动精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打造西部金融中心。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更好助推国家战略落实落地,更好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重点任务,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积极构建现代金融机构和市场体系,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打造创新性金融改革标志性成果。要优化金融监管方式,建立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长效机制,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打造一流金融生态,强化政银企合作,营造各类金融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环境,引导金融更好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有关区,市级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记者 张珺)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