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落幕

  近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落幕。

  

  比赛场地现场。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包括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重庆地区19所高职院校,35支参赛队伍,105名选手参加。比赛主要考查参赛选手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理论知识以及信息安全产品配置与应用等能力,检验参赛队综合职业素养,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等。

  选手抽签依次有序参加比赛。

  重庆市教科院职教所研究员周宪章对赛项规程进行了解读。

  经过2天紧张有序地角逐,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校等4支参赛团队获一等奖,重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7支参赛团队获二等奖,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等11支参赛团队获三等奖。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近年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建立起“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良性循环,并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学校将发挥大赛对教学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促进技能型社会建设。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