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重庆奉节国际橙博会签订采购销订单超8.4万吨

第五届中国·重庆奉节国际橙博会展示展销现场。新华网 王龙博 摄

  新华网重庆1月11日电(王龙博)第五届中国·重庆奉节国际橙博会11日开幕,将举办奉节脐橙产品推介、观音桥步行街展示展销、国内客商签约和“新场景、新消费”体验等系列活动。其中,开幕式现场签订脐橙订单超8.4万吨。

  当日,奉节县与中国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重庆销售有限公司、三峡柑橘集团、汇源集团、佳沃集团等6家企业签订奉节脐橙意向采购订单,合同销售脐橙68000吨、合同金额2.72亿元,其中出口订单5000吨。10家奉节脐橙供应商和10家外地采购商签订奉节脐橙企业购销协议,合同销售脐橙16415吨、合同金额6566万元,其中出口订单2500吨。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生态脐橙之都、中国生态原产地标志保护产品、汇源集团三峡柑橘(奉节)国际交易中心等授牌仪式。奉节县与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西南大学柑橘研究所、汇源集团签订奉节脐橙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四方协议,各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立足奉节优势和实际,充分发挥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的全国性社会组织的协调职能作用,西南大学柑橘研究所的才智优势,北京汇源集团作为企业的带动作用,实施奉节脐橙品种调优、品质提升、品牌营销、标准化生产系列行动,进一步助推奉节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

  地处三峡库区的奉节县柑桔栽培历史悠久,《汉书·汉志》记载“巴都鱼复有橘官;柚,唯夔者产生香甜可食”。“诗圣”杜甫也曾在奉节任桔官,并写下“园甘长成时,三寸如黄金”的诗句。近年来,作为全球八大脐橙主产区之一的奉节,通过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数字化、景区化建设,推动脐橙成为种植规模37.5万亩、年产量48.1万吨、年综合产值超60亿元的富民产业。奉节脐橙还先后畅销京津冀、长三角等30多个省市,搭乘西部陆海新通道“出海”RCEP、“一带一路”等国际市场,书写了一棵树从“养活30万人”到“致富30万人”的生动故事,已成为重庆农业经济的一张“金名片”。

编辑: 张青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