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造”万吨级船舶下水 将承运液体化学品

中国船舶川东造船建造的11300载重吨不锈钢化学品船2号船下水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月10日电(王龙博 张利华)中国船舶川东造船建造的11300载重吨不锈钢化学品船2号船日前在重庆涪陵下水,这也是川东造船今年下水的第一艘船舶。

  此次下水的11300载重吨不锈钢化学品船由川东造船为上海君正船务公司建造,具有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性能,满足行业最新的排放要求,可以执行内外贸货物运输,能承运各种高端液体化学品,入CCS船级社、挂中国旗。

  据了解,在该船建造过程中,川东造船大力推进新工艺、新工法运用,设计深度融合生产。开展分段建造精度控制,细化分段制造工序,不锈钢零件全机械加工,分段采用无余量建造。船台开展总段搭载,进行预舾装及总段预组,改变槽型舱壁安装阶段。采取底部分段和槽型舱壁总段预组装,升级涂装设施设备,预组装总段整体冲砂和涂装上船台合拢的建造工艺,将部分合拢工序前移。

  上海君正船务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化学品运输公司,也是唯一一家具备全球化航线经营能力的中国化学品船东。

  据了解,作为重庆重点造船企业,川东造船2023年承接船舶产品订单6艘、开工5艘、下水3艘、交船4艘,完工钢结构产品10586吨。

编辑: 张青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