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签约

  1月9日,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校企双方将携手合作,探索产业合作、人才共建、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新路径,助推双方发展取得新成果。

  双方合作签约。

  双方将开展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以“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称华为ICT学院)”为依托,以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新技术方向专业建设为抓手,开展ICT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研究,通过ICT实验室建设、师资互培、智慧校园示范校联合建设、推动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创新探索,实现校企双方协同育人。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副校长何军讲话。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副校长何军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校办学情况、队伍情况、顶层设计、未来发展蓝图和目前取得的成就和亮点,对与华为合作的大数据与信息产业学院进行了重点介绍。他强调,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意义深远,是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在力争“双高”建设、加大内涵建设时登高望远的新布局,新规划。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同心同向、携手前进,进一步探讨现代职业院校与现代龙头企业校企合作新路径,探索出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融合发展新模式,助力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

  华为公司重庆商业市场部部长王朝辉。

  华为公司重庆商业市场部部长王朝辉表示,近10年来,华为携手教育客户和合作伙伴联合创新、研发教育产品、提供教育科技解决方案,致力于服务全国高校,贡献ICT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力量,目前已取得突出成就。希望能够与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智慧校园等方面共同推进,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

  座谈交流现场。

  签约仪式前,重庆轻工职业学院理事长姚成一行还参观了华为培训中心、基地、展厅等。华为公司全球培训中心首席专家沈绍峻全面细致介绍了华为人才合作解决方案,双方人员围绕“智慧校园、人才共建交流、产业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座谈,达成合作共识。

  据悉,本次合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联合华为ICT学院合作伙伴为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提供全方位的师资培养、实验室建设、认证课程体系、专业技术、前沿专业群申报与落地等支持,同时提供华为信息技术人才联盟双选会岗位供学生实习与就业,进一步拓展毕业生优质就业岗位和机遇。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将依托璧山新校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四个维度开展信息化建设合作,推动“智慧校园”建设规划的落地实施,助推重庆轻工职业学院申报智慧校园示范校。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