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将开通首批5条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线
2024年01月10日 09:21 来源: 新华网

执飞首趟重庆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线飞行任务的皮拉图斯PC-12飞机在梁平机场跑道滑行。新华网 王龙博 摄

  新华网重庆1月9日电(王龙博)重庆首批5条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线将于10日面向社会公众正式售票,首批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线将覆盖黔江、梁平、武隆、万州、永川等区。

  近日,历经40多分钟的飞行,一架从梁平机场起飞的皮拉图斯PC-12飞机降落黔江机场,标志着重庆短途运输航线首航成功。据了解,重庆本次开通的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线将统一采用皮拉图斯PC-12机型执飞,每趟航班乘客座位数为7座。

  重庆本次开通的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线包括“梁平=黔江”“黔江=万州”“黔江=永川”“梁平=武隆”“永川=武隆”,票价统一为199元(短途运输航线无基建、燃油等费用),飞行时间均为1小时左右,巡航高度为3千米至4千米,巡航速度为500公里/小时以内。

  “除满足旅客交通出行需求外,我们还将进一步探索低空旅游观光,航空研学等业务新场景,让通用航空短途运输业务更好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华夏飞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斌表示。

  华夏飞滴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提示旅客,重庆首批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班目前暂不支持托运行李,每位乘客可携带1件手提行李。行李重量不得超过8公斤,行李尺寸不得超过22公分×35公分×56公分。

  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重庆短途运输5条航线的通航,将切实推动短途运输航线接入民航运输网络,贯彻落实“干支通,全网联”模式在重庆地区的发展,进一步完善重庆市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体系。

编辑: 张青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