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数字教育转型助力数字重庆建设 “数智重电”专题会召开

  为助力“数字重庆”建设,推进学校数字化升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1月4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数智重电”建设专题会举行,聚焦“数智重电建设”“教育数字化”核心议题展开总结、规划与指导。

  会议现场。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刘成俊主持会议。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法平作报告。

  会上,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法平就重电数字基础底座、数字融合基座、创新应用场景、信息化标杆校建设四方面对“数智重电”建设与应用情况作出总结,指出已在健全机制、建成团队、师生素养能力提升、运行保障服务等方面取得成效。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主任李林作报告。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主任李林围绕“数智重电”建设规划设计及实施方案作介绍。重电坚持以数字赋能自我变革,以改革引领能力创新,创新平台生态圈,着力打造“数字基建底座”,实现内外数字化双重赋能。接下来五年规划中,将瞄准“学校运行、校园服务、教学服务、校园生活、师生数据、领导决策”建设“重电6个1”,健全一个组织体系保障,全面提升支撑数字重庆建设能力。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童世华作交流汇报。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童世华作“教育数字化现状与措施”交流汇报,指出学校在信息化服务平台、数字化资源建设、数字化资源应用三方面持续提升教学数字化能力。他表示,学校还将在优化“教、学、管”平台、专业建设、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推进教学数字化转型。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聂强讲话。

  随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聂强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指出一方面要全面提升师生数字素养,搭建数字时代学习场域,实现数字时代因材施教;另一方面要以数字化改革趋动专业建设,加强应用建设和人才培养,让数字化建设落地生效。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卫平讲话。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卫平指出,此次会议标志着“数智重电”建设要作为一件全校性、系统性的工作来推进。他强调,要系统性研究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实现路径,让数据得到有效使用,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激活教师教学活力,推动“数智重电”建设实现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

  据悉,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深度融合,已主持3个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开设9门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开发13个教学管理与服务系统等,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创新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数智重电”建设。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