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渝消保中心:深化快调合作机制 调解护航客户权益

座谈会现场。

  2024年1月4日,成渝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重庆)(以下简称“中心”)与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民银行”)就进一步深化小额纠纷快调合作,共同实现辖内纠纷的诉源治理开展深入沟通和交流。

  座谈会上,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律合规总监张港简要介绍了该行消保工作措施及成效。自2023年10月与中心签署快调合作备忘录以来,中心成功调解该行多起复杂金融纠纷,调解额达数百万元。富民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杨明向中心赠送锦旗。

富民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杨明向成渝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重庆)赠送锦旗。

  此外,成渝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重庆)主任谭光华表示,针对富民银行异地客户较多的情况,中心将通过智能解纷平台、电话调解等多种方式开展调解工作,力争打开中心工作新局面。同时,也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宽非诉解纷路径,实现降诉减纷目标。

  成渝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重庆)专职副理事长龙能斌对下一步双方深化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与“大消保”体系相匹配的公司治理架构和相关工作机制;二是持续提高转办调解工作量,进一步提升调解质效;三是依托科技赋能,借助中心一站式智能解纷平台,有效解决异地客户调解诉求;四是加强金融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消保意识。

编辑:刘文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