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南首个新能源重卡一体化运营项目在永川投用

  1月3日,西南地区首个新能源重卡一体化运营项目在永川正式投用。该项目包括新能源重卡车辆、充换电站及电池等,集重卡充换电站、汽车维保中心等于一体,主要服务矿山、港口、混凝土搅拌站、工厂等各种运输场景。

  换电是新能源重卡最重要的应用场景。记者在位于双石镇的重庆中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永川驿站看到,一辆辆新能源重卡驶入无人值守的智能换电站,司机刷卡后,换电站顶端的智能机械手缓缓降下,将驾驶舱背后重达3吨的电池精准抓起并卸载,随后又将同样大小的满电电池自动安放在车上,全程耗时3—5分钟,比加油还快。

  重庆中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然说,永川项目是目前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重卡一体化运营项目。以其为起点,中际新能源将陆续在合川、綦江、江津等地布局新能源重卡一体化运营项目,未来将实现在重庆全域布局。(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龙丹梅)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