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元旦重庆景区接待游客187.03万人次

  元旦假期已结束,1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获悉,假期三天,纳入统计的全市过夜游客接待量为77.54万人次,同比2023年增长82.4%。

  重庆市智慧文旅广电云平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月1日22时,130家封闭式旅游景区元旦假期接待游客187.03万人次,同比增长270.9%。其中,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25.9万人次,重庆磁器口古镇接待游客24.1万人次,重庆欢乐谷接待游客5.5万人次,美心红酒小镇接待游客23.1万人次,重庆动物园接待游客8.5万人次,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8.2万人次。

 20余场大型活动 激发旅游“热”

  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重庆各项文化旅游活动火热开启。其中包括,组织举办了第八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暨重庆市民音乐节、中国重庆·第二届国际光影艺术节、2023“舞动山城”街舞大赛决赛、2024年(第27届)重庆新年音乐会、2023重庆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暨冬季旅游启动仪式等系列大型文旅活动20余场,给新年的旅游市场开了个好头。

  文化艺术市场也精彩纷呈。据了解,元旦假期,重庆30家主要剧场和演艺新空间演出161场,累计接待观众37250人次;16家公共美术馆推出21个主题展览,累计接待观众约40549人次。 “2024年(第27届)重庆新年音乐会”于12月30日晚上在重庆大剧院奏响,杂技秀《极限快乐2》、话剧《风雪夜归人》、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等驻场演艺轮番上演。

  12月29日晚在重庆美术公园启幕的第二届重庆都市艺术节系列活动“中国·重庆第二届国际光影艺术节”点亮重庆璀璨之夜,“第八届渝中区文化惠民消费季”“观音桥街道第七届文化艺术节”等艺术主题集市如期开展,一系列文化艺术主题活动备受市民青睐。16家公共美术馆推出21个主题展览展出近2000件美术作品,“新时代 新征程 新重庆—全国名家画重庆作品展”“多彩巴蜀 唱响双城—第二届巴蜀文旅走廊美术作品展”等重要展览在重庆美术馆举行。

  各区县花式过节 热闹迎新春

  例如,万州区、开州区举办“迎龙年、赏非遗”2024三峡非遗文化节活动;渝北区举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暨非遗大集;大渡口区举办公园戏剧节非遗跨年夜活动,邀请川剧变脸等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同时展演优秀戏剧剧目;大足区开展迎新春非遗进景区活动;涪陵区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举办“2024跨年开火派对”主题活动、“2024龙行龘龘”主题灯展等,带领游客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北碚区举办“中国花木之乡·静观第二十届腊梅文化艺术节”和“碚儿有福.天生讨彩”新春游园会暨北碚首届青年传统文化生活节;酉阳县开展《酉阳民歌》《酉阳土家摆手舞》《木叶吹奏》《酉阳耍锣鼓》非遗专场演出活动;彭水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非遗视频直播家乡年),组织文艺志愿者到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义写春联、文艺演出活动。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表示,元旦假期,全市文化旅游系统统筹安全生产和市场管理,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扎实抓好文化和旅游服务质量保障,全行业总体平稳规范有序运行,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记者 吴礼霜)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