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近视手术术后视力能达到多少?“矫正视力”可作参考

  很多想做近视手术摘镜的朋友,都会关心手术后视力能达到多少。有人术后视力1.0,而有的人却只有0.8,是手术没做好?还是手术方式没选对?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常务副院长张奕霞解答:术后视力其实并没有“标准答案”,这要看个人眼睛的“实力”。

  张奕霞表示,进行近视手术前,24项术前检查中有一项是“理想矫正视力”,医生会充分矫正患者的屈光不正(近视、远视和散光),一般术前检查得出的理想矫正视力就是术后裸眼能达到的视力,也就是说,之前戴眼镜时视力能达到1.0,那么通常手术后的视力水平就是1.0。

  另外,对于术后矫正视力的数字也不必过多纠结,术后的理想结果并不是视力非要达到多少,而是恢复到术前最佳矫正视力。同时根据个人情况,视物舒服、远近兼顾、视觉质量及夜视力也是考量矫正效果的重要因素。

  通常,手术后第二天达到或者接近理想视力,当然除了看视力表测出来的直接数据之外,衡量视觉质量还包括了夜间视力、看东西的清晰度等指标,这些需要一段时间慢慢恢复。

  如果在术后一段时间内出现轻微的视力波动或夜间眩光等都是正常的现象,这会随着时间慢慢消失。因为手术方式和每个人的眼部条件存在差异,术后视力稳定所需要的时间各有不同,一般恢复3-6个月视力会比较稳定。

  所以,近视手术术后视力能恢复到多少,要看术前检查“理想矫正视力”,加以高品质手术和良好的术后恢复。

编辑:邓婷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