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朝天扬帆”在重庆举行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12月17日电(记者刘恩黎)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朝天扬帆”近日在重庆举行。此次演出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出品,重庆演艺集团监制,重庆民族乐团创作演出。该音乐会也是文化和旅游部2022—2023年度“时代交响”创作扶持计划入选作品、重庆市舞台艺术精品创作资金资助项目。

音乐会现场(图片由受访方提供)

  据介绍,“朝天扬帆”音乐会包含了《光耀两江》《月润渝州》《花开四岸》《印象三峡》《锦绣武陵》《春醉巴岳》《梦逐山城》《朝天扬帆》八个音乐作品,由重庆民族乐团艺术家们经过两年多的时间精心创作而成。

  “希望努力打造老百姓喜欢的,具有鲜明重庆辨识度的音乐作品,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重庆民族乐团艺术总监、导演何建国介绍,音乐会遵循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原则,在创作上继承传统,努力创新,把艺术样式、音乐内涵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音乐会现场的艺术家们(图片由受访方提供)

  据了解,本台音乐会是重庆民族乐团在大型情景国乐音乐会《思君不见下渝州》,情景国乐剧《告别千年》,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弦上巴渝》后又一精品力作。此外,本场音乐会由重庆民族乐团和四川爱乐乐团合作演出,这也是川渝民族乐队与西洋乐队联袂演出的一次新探索。

  “音乐会着眼重庆,抒写中国。”重庆民族乐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演出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为重庆的文化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编辑: 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