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王建华:软件业期待青少年领军人物出现

  原标题: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建华:软件业期待青少年领军人物出现

  12月16日的重庆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建华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软件业期待青少年领军人物的出现,重庆应该更加注重对青少年软件人才的培养。

  王建华表示,软件人才的培养,核心环节是高校,重庆应进一步放大高校的价值作用,建设产学研合作生态,形成点对点、有针对性的软件人才培养体系。

  他认为,重庆对软件人才的培育,应该注重青年化,甚至是青少年化,“因为软件行业很多时候比的是活力,是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这都是青少年的优势。我期待重庆可以培育出更多软件人才的青少年领军人物。”

  目前,重庆对软件人才的培育非常重视,比如两江新区就出台了很多政策,也提供了很多可以让软件人才发挥自身价值的平台。

  对于重庆整体软件环境,王建华认为,重庆软件行业发展空间很大,潜力很足,有很强的后发优势,目前也已诞生了一些不错的软件企业。

  “以重庆摇橹船科技公司为例,他们的员工就很年轻,很有活力,愿意就目前行业所需要的去创新,这也是他们被看好的原因。”他说道。

  王建华说,企业将是软件行业科技创新的主要力量,重庆要培育更多行业领军企业,打造更好的软件行业生态,这样才能吸引、集聚更多软件人才来渝发展。

编辑: 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