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启动一批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 

  在12月16日开幕的重庆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重庆市发布28个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涵盖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先进材料等领域,发榜金额2.21亿元。围绕这批“揭榜挂帅”项目,重庆邀请各地科研团队开展科技攻关,推动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性成果。

  重庆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记者了解到,“揭榜挂帅”以需求为牵引、以技术解决问题为评价标准,通过让有能力、有担当的人才团队担纲领衔,突破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重点领域的重大问题。

  这批“揭榜挂帅”项目包括: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5项,重点解决自动驾驶操作系统等技术问题;先进材料6项,重点解决耐高温中高效过滤纸等技术问题;智能装备2项,重点解决国产化氢基竖炉装备等技术问题;生物医药8项,重点解决抗肿瘤抗体药物等技术问题;软件信息服务3项,重点解决人工智能模型训练等技术问题;绿色低碳2项,重点解决二氧化碳封存等技术问题;功率半导体2项。(记者黄兴)

编辑: 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