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合川:打造火锅食材全产业链
2023年12月06日 14:15 来源: 新华网

12月5日,在重庆市合川区太和镇,村民们在重庆市康东蔬菜种植股份合作社将收获的白萝卜装车(无人机照片)。

  近年来,重庆市合川区通过深化产业培育、强化集群发展、创新金融服务等举措,已初步培育形成从火锅原材料种植养殖到食材加工、集散交易、产品研发、检验检测、消费体验为一体的“从田头到餐桌”的重庆火锅食材全产业链。据统计,2023年1月至10月,全区火锅食材全产业链产值达286.89亿元,同比增长25%。

  新华社记者 储加音 摄

12月5日,在重庆市合川区的重庆汤嫂食品有限公司,工人在全自动灌装车间投放盛装火锅底料的模盒。

12月5日,在重庆市合川区的重庆聚慧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检测员在理化实验室进行火锅底料样品制备。

12月5日,在重庆市合川区的重庆梅香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人们在辣椒生产车间作业。

12月5日,在重庆市合川区太和镇,村民在一个蔬菜种植基地整理采收的二荆条辣椒。

12月5日,在重庆市合川区的重庆汤嫂食品有限公司,工人们在包装车间将火锅底料装盒。

12月5日,顾客在重庆市合川区的一家火锅店用餐。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