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10月重庆市属国企承担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14.8亿元

  11月26日,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今年市属国有企业承担的市级重大项目共123个,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1114.8亿元,占全年计划的91.7%。

  其中,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实施的百项市级重点关注项目共有51个,全年计划投资995.53亿元,涉及重庆机场集团、市水投集团、重庆高速集团、市城投集团、市地产集团、重庆交通开投集团、重庆物流集团、重庆铁路投资集团等8户企业。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867.14亿元,占全年计划的87.1%。

  进入四季度,市属国有企业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监测调度,推动所承担项目加速投资放量。例如,重庆水务环境集团承担的市级重大项目共有18个,今年计划投资13.5亿元,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14.5亿元,占全年计划的107.4%;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承担的10个项目,截至10月底完成投资20.52亿元,占全年计划的118.96%;重庆城投集团、重庆高速集团等承担的项目目前也都提前完成了全年投资计划。

  市国资委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对承担重大项目企业的考核督办,将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纳入市属国有企业赛马比拼,督促相关企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的卡点;积极争取中央和市级财政支持,用好各类融资方式,不断拓宽投融资渠道,形成抓项目促投资的强大合力。(记者 白麟)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