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花滑中国杯 | 彭程/王磊双人滑摘铜
2023年11月12日 09: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1月11日电(记者谷训、李嘉、张寒)11日,2023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重庆结束。中国组合彭程/王磊摘得双人滑铜牌,金博洋排名男单第七。

  11月11日,季军中国组合彭程(左)/王磊在双人滑颁奖仪式后。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这是26岁的彭程和35岁的王磊搭档后参加的首个国际滑联A级赛事。赛后,两位选手都积极评价自己的搭档,彭程认为王磊在场上发挥出了老运动员的经验优势,王磊则评价彭程的表现越来越成熟。

  加拿大组合斯特拉托-杜迪克/德尚以201.48分摘得金牌。另外两对中国年轻组合张思阳/杨泳超、王瑀晨/朱磊分别排在第五和第七。

  11月11日,中国组合彭程(左)/王磊在自由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储加音 摄

  女单自由滑比赛中,21岁的中国选手陈虹伊出现落冰摔倒的失误,总分滑落到第八位。不过比赛结束时,冰迷们用“猛烈”的“娃娃雨”表达了对陈虹伊的支持和喜爱。这是她第三次参加中国杯,她曾在2020年获得冠军。朱易的状态则比前一日放松些。她开场顺利,但在后面的连跳中有些小瑕疵,节目完成后她流下热泪,最终总分排名第十。16岁的安香怡当天失误较多,跳跃的稳定性欠佳。她在短节目中排名第六,综合自由滑分数后,总分滑落到末位。

  11月11日,中国选手朱易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日本选手吉田阳菜和渡边伦果以稳定的表现超越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比利时选手亨德里克斯,分别夺得冠、亚军。本赛季大奖赛美国站冠军亨德里克斯排名第三。

  男单赛场,法国选手萧传文刷新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以总分298.38分夺得冠军。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站上大奖赛的冠军领奖台。日本名将宇野昌磨尽管在短节目中排名第一,但自由滑没有呈现出最好的状态,开场就出现跳跃失误,最终获得第二。中国选手金博洋在自由滑中出现四周跳摔倒的失误,但后续发挥稳定,以总分237.28分排名第七。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徐居文和戴大卫分列第十和第11。

  11月11日,中国选手金博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冰舞冠军由加拿大组合派珀·吉勒斯/保罗·波里尔夺得。首次参加这一赛事的中国新生代组合陈溪梓/邢珈宁、石尚/吴楠分别排名第八和第九。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