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与中国石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袁家军会见戴厚良一行并见证签约
2023年11月02日 08:53 来源: 重庆日报

11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中国石油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一行。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重庆市与中国石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袁家军会见戴厚良一行并见证签约

  11月1日下午,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了中国石油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一行并见证签约。

  中国石油副总经理张道伟,市领导陈鸣波、陈新武参加。

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袁家军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戴厚良一行来渝推动合作,对中国石油长期以来大力支持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袁家军说,重庆工业门类齐全,城市宜居宜业,发展潜力巨大。加快提升能源保障能力,对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石油是保障国家油气供应的重要力量,与重庆合作基础坚实。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共同落实好协议事项,在资源开发利用和储备、有效降低用能成本、强化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更好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落地,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戴厚良感谢重庆对中国石油在渝发展的关心支持,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石油与重庆具有高度战略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企业将落实好议定事项,推动在资源开发、能源保障、金融服务等领域务实合作,更好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天然气勘探开发、油气管网建设、能源供应体系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发展。

  中国石油,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天翊)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