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重庆经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货物同比增长19%
2023年10月10日 16:48 来源: 新华社

  记者10月10日从重庆市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五年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获悉,2023年1月至9月,重庆经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国际铁路联运、跨境公路班车三种主要运输组织方式共运输货物12.6万标箱,同比增长19%,货值193.3亿元。

  10月10日,重庆市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五年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社记者 赵佳乐 摄

  近年来,西部陆海新通道不断拓展通道物流网络,运营质效稳步提升。截至9月底,重庆经西部陆海新通道三种主要运输组织方式共累计运输货物54.6万标箱,货值906.5亿元。通道对内辐射18个省区的69个城市、138个铁路站点,比2022年增加了9个城市、22个站点,对外通达由2022年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93个港口增加到120个国家和地区的473个港口。

  重庆是兼有港口型、陆港型、空港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五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城市,西部陆海新通道与中欧班列累计联运1.8万标箱,与长江黄金水道累计联运14万标箱,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作用发挥更加充分。

  据了解,《重庆市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五年行动方案(2023—2027年)》于今年发布,旨在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深入推动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设,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辐射西部、服务全国,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记者伍鲲鹏、赵佳乐)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