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三峡担保集团:“五个一”推动对标世界一流专项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重庆三峡融资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担保”)按照市国资委要求制定《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实施方案》,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专项行动工作小组,梳理七大领域,26项重点工作任务。

  三峡担保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东为组长、陈苏苏副总裁为执行组长,其他党委委员及集团领导为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标专项行动组织领导。明确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集团党委领导,明确党委在本次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中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对标专项行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符合中央和市委深化国企改革的要求。此外,各职能部门及金宝保、三峡小贷、渝信资管三家控股子公司共同组成对标专项行动工作小组,由董事会办公室总牵头,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各自管理领域负责,并指定一名具体工作人员参与专项行动计划。

  结合对标世界一流价值创造专项行动总体要求,三峡担保梳理七大领域,26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至对标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提升价值创造实效。为加强对标专项行动战略引导,三峡担保将本次对标价值创造行动的总体思想纳入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中期修订内容;加强对标专项行动考核引导,将对标行动年度完成情况纳入集团董事会经营目标考核及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将七大领域重点工作任务作为责任部门年度任务纳入绩效考核和子公司董事会经营目标年度考核,确保专项行动责任到位、考核到位、落实到位。

  一直以来,三峡担保始终坚守融资担保主业,始终坚定履行服务中小微实体企业初心,始终坚守国企本色担当,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实事求是提出发展战略,不断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

  按照市国资委开展对标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结合集团战略定位和业务布局,瞄准国内资本市场综合金融服务领先者,深入分析集团价值创造短板弱项,选择专项指标优秀的行业标杆企业中投保公司、深圳担保集团进行对标,取长补短,不断提升集团价值。

  面对困难挑战时,三峡担保不等不靠,向科技创新和内部管理要效益,通过制定预算指标、分析财务状况和研判预算外事项,推动七大核心指标稳中向好发展,维持利润总额、净资产收益率等核心指标高位运营,不断提升集团业务效益效率。此外,不断在资本实力、产品质量、市场化经营、科技创新、数字化变革、运转效率、人才队伍建设、企业文化8个细分领域对标世界一流,全点位多方面向标杆企业借鉴优良经验,学习有效做法,创造企业价值。

  金宝保公司是三峡担保于2014年控股设立的金融科技公司,坚持以“科技服务中小微”为宗旨,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为担保行业研发集“综合金融服务、智能风控、客户管理”等全链条的系列标准金融科技产品及系统,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评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纳入市国资委“科改专项行动”企业。

  三峡担保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重点培育金宝保公司及其控股的斐耐科技、普华汇信,将其打造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数量多、科技支撑作用突出、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的高水平科技型企业。“下阶段,我们会坚守融资担保主业不动摇,加快推进金融科技和资产管理双轮驱动,坚定以数智化变革引领全方位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凸显的担保智慧和更强劲的金融动力,不断巩固全国融资担保行业第一梯队地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